top of page

2015年秋季,善園於長沙灣區舉辦關愛探訪活動,當日在百多戶的長者中,大部份為獨居長者,在活動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其中一組義工在一戶頭髮蓬鬆,面無血色的老伯伯口中得悉:他不喜歡與人接觸,終日祗留在家中,由於身體壓力受到困擾,晚上都不能入睡,還需要打擾鄰居幫忙叫救護車,感覺自己沒有存在意義。


義工們鼓勵他多參與本區長者中心的活動,但遭他拒絕,認為自己不受歡迎。伯伯的孤僻艱苦生活及了無生趣的觀念,令義工們十分不忍。傾談一段時間後,受到義工鼓勵及細心引導下,解釋身體不適,很大機會是體內氣血循環欠佳所至,令到什麼都提不起勁。


眼見伯伯從開始時面無血色,昏暈的眼神中改善過來,人也精神多了。証明他在談笑間得到血氣循環所賜。


所以善園一班有心人仕,便設計了暖敷這個項目,把草球蒸暖,敷貼在不適部位,使血氣循環改善,帶給長者及有需要的人仕們實質改善生活質素的服務。


善園更定期結集有心的義工們進行該活動,關愛長者及有需要人仕。

暖敷服務  概念由來簡介

​善園精神

除了給受助者愛心服務外,

更重要是將勸善及行善的精神,感染給別人,使每位都能夠,享受做善事的快樂。

給予歡樂

體諒,共融和憐憫别人

​享受行善樂趣

善園的開始?

我們是一羣關心社會及定期做善行服務,好讓志同道合人仕加入,所以成立善園來一齊做善事。善園早於2006年開始服務社會,更於2015年5月正式適注冊成為香港合法慈善團體,編號91/14103。

善園及Holistic 點解?

整體共同理念。

善園的宗旨?

從人與人關愛與體諒出發,燃亮社會和諧共融精神。

善園有沒有宗教及政治背景?

善園沒有涉及任何宗教背景及政治立場,善園始創人信奉道教。

善園主要收入來源?

善園暫時未有政府或慈善基金捐助,義款來源有賴各界捐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