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發揮老友所依

有位婆婆來做了暖敷時,千多謝萬多謝我地善園幫到她很多。我話最緊要幫到你們,你地來時開心,我地又開心,其實係我地多謝你先啱。


原來婆婆常常手痛肩痛,她說:"手拿東西都冇力,但自從做了暖敷3次後,現在拿到拈板,暖敷真係好有用。" 我開玩笑地問婆婆:"係真㗎?" 婆婆用好認真語氣答:"係真㗎!現在拿到針板之餘,膊頭都冇咁痛,所以我次次都去抽簽,看看抽唔抽到做暖敷。"


聽到暖敷幫助到婆婆,是很鼓舞的。亦正正是我們善園為老友記貼身設計,改善身體機能,改善生活質素的活動;還可和我們互動分享她們的逸事,發揮老友所依!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遇對了知音人,細說光輝歲月

一位麗閣邨婆婆的故事,我記不到她的名字。那一次是有一班中學生來參與,當時差不多全都是新義工。這位婆婆聽見我指導義工敷手部「某」位置時,原本木然的,不願說話的、突然變!首先:佢要考我,她説:「穴位我好掂👍㗎!你剛才說的穴位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我答:這裡是內關穴,可以安神,寧心、對脾胃好㗎婆婆。 她聽了、好像遇對了知音人,開始向我訴說自己曾經過的光輝歲月。 原來她以前是50年代的在醫院手術室內負

過埠新娘,真情流露

81歲過埠新娘的福建婆婆,一坐下來便對我們傾訴一直困擾他每晚凌晨兩點多的手指麻痹及腳麻痹。了解後相信是年青時在工廠包衫及後期做清潔廁所工作所帶來的勞損。 一直以來中及西醫也說不能幫去什麼,中醫說他是血去不到所以麻痹。 暖敷真實幫到她,我們也將最後的揸手時間加長,盡量叫他手指也可以接觸到藥包,他感覺到是舒緩了,雖然還有麻,但是手已沒有這麼崩緊,手色也鮮了。 完成理療後,他很不願意放棄藥包,還盡量將手

夕陽無限好,何懼近黃昏

今天來到銅鑼灣長者中心,第一次以培訓導師身份,為長者義工進行暖敷培訓。20位年過半百長者,又精靈又醒目,他們響往著接收新資訊,求知欲強又不時主動發問。真係活到老,學到老,人生下半場,也可輕鬆品味著學習的樂趣。 當中有一位86歲婆婆,完堂時主動走來向我們道謝,傾談之下,婆婆説起她只有1隻眼看見東西,另一隻是裝了假眼。無懼年齡及健康障礙,自己搭叮叮來到中心,跟隨中心姑娘去做義工,真係有心有力。 我對婆

bottom of page